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新闻动态
2019-05-05 15:26:15  谭超

2016级食品质量专升本3班开展扫黑除恶主题班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扫除黑恶势力,増强师生安全感,保持教育大局稳定。16食质(专升本)3班于2019430日在逸夫楼B集体开展了扫黑除恶的主题班会。

 

班会内容如下:

一、黑恶势力的影响

黑恶势力影响正常教学秩序,威胁师生人身、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后果及恶劣影响的单位及个人。我们对扫黑除恶工作不重视,发现问题不及时报告,将会导致黑暗势力更激烈发生。

二、扫黑除恶的重点打击对象

1、涉黑涉恶勢力扰乱学校管理和教学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

2、侵害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违法犯罪行为;

3、在学校及周边敲诈勒索学生的违法犯罪行为;

4、经常性的虐待、性骚扰、软硬暴力,侵害学生身心健康的违法犯罪行为;

5、经常性的校园欺凌行为;

6、干扰、阻扰学校建设等违法犯罪行为;

7、各类非法校园贷套路贷”,有组织的暴力催债及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

8、各类聚众非法宗教、邪教活动等违法犯罪行为等。

三、扫黑除恶的有关措施与要求

1、深入宣传发动。学校要高度重视,做好学校宣传发动工作。坚持以正面宣传为主,积极宣传

有关法律致策,积极与群众对话、用举报箱收集线索,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斗争营造良好的氛围。

2、组织扫黑除恶专门力量的深控细查。学校积要深入开展调査摸底,加强调查取证、打击处理、确保一查到底,打击彻底。

3、我们要加强信息整理与上报,做好经验总结工作,建立安全防范的长效机制。

除此之外,班主任老师对我们毕业论文的进行情况进行了简单了解,对下学期将要开展的专业实践认证提了一些建议和要求。

扫黑除恶主题班会的活动,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护意识,为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保护师生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