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19-05-06 15:29:07  谭超

2016级粮食工程班召开“扫黑除恶”主题班会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扫黑除恶”会议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法制教育环境和氛围,教育学生树立良好的法律意识,共建平安和谐校园。2016级粮食工程班于2019430日在逸夫楼教室开展“扫黑除恶”主题班会。班主任高晴以及全体班级同学参与班会。

 

主题班会上,高老师结合实际,利用发生在身边的一些真实案例,向学生们阐述了什么是“黑恶势力”,以及哪些行为是属于涉黑涉恶的校园犯罪等。同时,她告诫大家在遇到不法侵害时要运用自救知识有效保护自己,教育学生们要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学会关爱他人,与同学团结友好。随后,同学们围绕应该如何做遵纪守法好公民、如何利用法律保护自己等内容积极展开了讨论,大家从中学到了很多法律知识。

此次宣传教育班会,营造了良好氛围,促进构建了学生健康成长的环境,有利于增强学生远离黑恶、预防犯罪、遵纪守法的意识。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