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19-06-05 17:42:02  谭超

云南省食品安全管理学院赴维西县开展食品安全“专家服务团边疆行”活动

2019527—30日,由云南省食品安全管理学院副主任董文明教授,云南农业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黄艾祥教授、范江平教授等一行6人组成的食品安全服务团再次出发,深入迪庆藏族自治州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开展食品安全专家服务团边疆行活动。

 

活动期间,专家服务团针对维西县的实际情况及当今网络食品的盛行,面向当地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及食品生产加工企业代表开展了“藏区特色食品加工及安全监管”和“网络食品的安全及监管”专题讲座。

 

通过摆放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展板、发放《食品安全ABC》宣传手册、向农贸市场个体食品经营户、摊点业主、过往群众现场讲解科普食品安全等方式,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同时还与经营者和消费者进行现场交流,热情解答他们关于食品安全方面的各种疑问,让广大群众进一步提高了食品安全意识。专家团还现场抽取了该县的肉类、米线、饵块、西兰花、韭菜、白菜等样品进行快速检测现场演示及培训,指导执法人员快速检测样品中的农药残留等食品安全指标。

 

随后,专家服务团深入维西县市场监管局对食品安全日常监管、风险防控、质量检测等方面展开了座谈,就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深入了解了当地“新鲜蜂蜜中毒”的情况及解决措施。服务团还前往了迪庆香格里拉碧罗雪山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活动共集中开展2场专题培训讲座、现场快速检测培训1次、食品安全监管座谈1次,深入食品企业交流学习1次,培训相关人员180余人次,收集调查问卷100余份,发放《食品安全ABC》科普书籍共900余本。通过边疆行活动的深入开展,使广大消费者真切地感受到食品安全管控一直在行动,积极推动了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