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2019-07-29 08:53:33  谭超

食品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学习活动

为纪念建党98周年,201978日下午在食品院二楼会议室,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行支部集体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支部书记宋老师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还讨论了大学生党员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位同志积极发言。有的同志说大学生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认真学习、学习党的知识理论,勇于实践。而大学生党员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一、做到真正从思想上入党。现实告诉我们,那些重视在思想上入党的同志和其他人比起来,总是在思想上成熟些,品德高尚些,工作上积极些。因此,从一定意义上说,有没有在思想上入党,是检验一个党员是否合格的起码标准。二、勤奋学习、与时俱进。我们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首先是政治理论学习。其次是专业知识的学习,当今世界风云变幻,科学技术日新月异,新事物层出不穷。中国的事业,中国的富强也在呼唤一大批思想素质好、工作能力强、苦干实干、富有开拓性和创新性的优秀人才。三、在社会实践中锻炼自己。大学生党员加强修养,既要从书本中吸取理论知识外,更需要到社会实践中去锻炼自己。大学生的社会实践可分为校内和校外两种。在校内,大学生党员应响应学校号召,积极投身到各项活动中去,努力完成校系布置的各项任务,在服务学校、服务班级、服务同学的同时,不断地培养和锻炼自己的活动能力和综合素质。在校外,大学生党员应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带头走出校园,走入社会,积极参加青年志愿者活动、暑假社会实践、社会公益活动。四、以高尚道德要求自己。修正自身不足,塑造良好形象,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自我,做一个无愧于社会,无愧于人民的有共产主义党性和高尚道德素质的先进分子。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全体同志体会到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才能开辟未来、走向辉煌,才能书写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让我们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永不僵化、永不停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前进!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