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19-09-30 17:27:54  谭超

2018级食品质量安全专业召开国庆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保证学生在暑假期间人身和财产安全。926日下午三点半,食品科学与技术学院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同学们在厚德楼1-2开展了国庆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班会上,班主任马老师列举了真实案例,从校园安全、假期安全、交通安全三方面入手,开展安全教育活动。一、要求学生离校前,教室、寝室、实验室均要关好门窗、电源,卫生打扫干净,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二、到家后,应第一时间与老师联系,报平安。放假期间要做到三禁止三严防三远离,即禁止违反交通秩序,禁止酗酒,禁止长时间玩游戏;严防自然灾害,防火灾,防溺水,不参加危险性的活动;远离传销和诈骗,远离黄赌毒、远离邪教等;不在网络和公开场所发表不健康信息和带有妄议中央大政方针的言论。三、来往途中不乘坐黑车、不熟悉人员的车辆和性能不安全的车辆,注意乘车时财产和人身安全。各班老师给学生敲响警钟,希望班委起到模范作用,保护自己安全的同时,积极帮助同学树立安全意识。

 

通过开展此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显著提高,也体会到了学校和老师对大家的重视和关心,并保证假期一定重视人身安全,开学按时到校报道。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