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19-09-30 15:50:07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诵读比赛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追寻党的初心和使命,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内涵,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于2019929日(星期日)1900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诵读比赛。莅临现场的领导和嘉宾有云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朱江同志、云南农业大学“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第三指导组副组长方琦军同志、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严明杰同志、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莉同志、校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费庆仁同志,参加本次比赛的还有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师生党员、积极分子等约200余人。

 

 

比赛正式开始前,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唱响《国歌》,并在学生党员董晓竹同志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党誓词,以激发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大家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校党委副书记朱江老师为比赛致辞,他指出:诵读红色经典,不仅是对红色基因的传承,更是对我们自身的一次红色洗礼,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师生党员们能够真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同时,他还表达了自己对新中国70华诞的深深祝福,肯定了食品学院开展的这次比赛的重要意义,并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比赛中,伴随时而庄严、时而激越的配乐,各支部选送的16支参赛队伍均以热情饱满的精神状态,富有激情和表现力的吟唱和诵读,带领大家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感受党的初心使命。学生第一党支部用《我和我的祖国》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深情;学生第三党支部诵读的《盛世中华》描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繁荣昌盛的美好画卷;由教工党支部诵读的《中华颂》颂出了共产党员对祖国的礼赞;学生第五党支部以一首《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唱出了对祖国最真挚的祝福,并为比赛画上了圆满了句号。

 

 

其间,在教工党支部的诵读节目之后,远在怒江州参与扶贫工作的优秀党员教师谭超发来了录制的视频,他表达了作为一名扶贫工作者的成就感与自豪感,同时也呼吁党员同志们一定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青春,发光发热!在场的学生党员们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以谭超老师为榜样,树立奉献意识,勇于担当,做合格的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随后,学院党委书记龚加顺对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表示,在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阶段,举行诵读红色经典的比赛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本次比赛节目形式丰富多样,朗诵内容紧扣主题,立意新颖,气氛活跃,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党员的精神风貌。他希望这种具有教育意义的活动不断传承下去,激发我校师生爱国爱党爱校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为学校新一轮跨越发展做出新贡献,唤起对红色经典的热爱,让红色诗文永远流传。

 

经过激烈的角逐,学生第二党支部作品《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获得一等奖;学生第三党支部作品《当那一天来临》、学生第二党支部作品《祖国啊,我为你自豪》获得二等奖;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作品《沁园春雪、喜迎建国70周年抒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作品《打靶归来》、学生第五党支部作品《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分别获得三等奖,其余作品分获优秀奖(教工党支部的节目未参与评奖)。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更加扎实的学习工作作风,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