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19-10-02 09:33:32  谭超

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组织同学观看70周年大阅兵直播

今天举国欢腾,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70华诞,北京天安门广场上演了一场盛大的阅兵仪式。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技术学院18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同学们组织观看了此次大阅兵直播。抚今追昔,阅尽沧桑的天安门,见证了人民军队的成长与蜕变,见证了中国人民一个又一个重要的历史节点,更在一个个阅兵的细节中见证着祖国的强大,人民的自豪。这一次大阅兵,参阅人员的年龄范围从20岁左右的青年官兵到60多岁的高级指挥员,几代官兵同场受阅,让红色传统、红色基因赓续传承。

 

这次国庆阅兵活动按阅兵式、分列式两个步骤进行,时长约80分钟。阅兵式,受阅部队在长安街列阵,接受检阅。分列式依次按空中护旗梯队、徒步方队、装备方队、空中梯队的顺序通过天安门广场。阅兵编有59个方队和联合军乐团,总规模约1.5万人,出动各型飞机160余架、装备580台,本次阅兵在数量和规模上都是阅兵之最。阅兵现场:战车疾驰,红旗如火,神兵天降展示着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能力与自信。开国大典阅兵时飞机不够,一架飞机要飞两遍。70年,弹指一挥间,如今您再看,铁流滚滚,锐不可当,长空砺剑,决胜苍穹!

 

共和国的国庆大阅兵承载了几代人的光荣与梦想,也升起了无数人的骄傲和希望,这里是中国人民站起来的地方,也是汇聚全世界目光的地方,更是书写历史的地方。人民军队通过天安门的80分钟,是属于全体中国人的高光时刻!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