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19-10-12 10:25:02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开展2019年党务工作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的党建工作水平,及时解决各支部在开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下半年各项工作顺利开展,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于20191010日中午在学院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务工作培训会,教工支部等九个支部的支委参加了培训,培训由院党委委员、组织员王蓉老师主讲。

 

首先,王蓉老师作了发展党员工作的专题培训,她从发展党员工作的五个阶段、25个步骤入手,详细讲解了党员发展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发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她要求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在发展党员工作中要提高认识,本着发展党员工作16字总要求和4项基本原则,结合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以高度负责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认真细致地开展发展党员工作,把好党员入口关,提高党员质量,优化党员队伍结构。

 

随后,王蓉老师结合学院近期的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对各支部做了安排和部署,并详细讲解了“党建标杆学院”工作任务、支部达标创建、入党积极分子积分制、入党答辩机制、“一对一”帮扶、“我为农大做贡献”等的工作要求。

最后,王蓉老师给各支部发放了涵盖发展党员5个阶段25个步骤详细内容的《入党告知书》,要求支部发放到所有积极分子手中,并要求他们保存至毕业。《入党告知书》的使用,可以使积极分子更加清晰自己在成为正式党员之前每个阶段的注意事项,大大减轻支部工作负担,进一步提升各支部的工作效率。

通过此次培训,学院全体党务工作者对支部各项工作任务都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也及时解决了支部党务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学院党建工作水平稳步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