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2019-10-15 14:19:41  谭超

食品类专业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调研座谈会——学生第二党支部

20191014日,学生第二党支部在食品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了食品类专业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调研座谈会,会议是围绕如何充分利用教学资源展开的。参会人员是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会议由董文明同志主持。

 

会议的开始,董文明同志向我们介绍了开展座谈会的背景:首先,随着现在学生数量的增多,实践教学资源紧张,我们要通过多种方法充分利用实践教学资源,增加学生提高动手实践能力的机会。其次,现在企业招聘时更青睐于具有动手能力的人,我们学院有很多与外部企业合作挂牌的教学实验基地,但没有充分利用起来。在这个背景下,采用何种方法来充分利用企业教学实践基地为学生服务,锻炼同学的动手实践能力,显得尤为重要。讨论环节中宋爽同志首先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可将校外实践作为一门课程来进行,再由老师分批或者一同带队一起前往,这样可以实际的进入工厂,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也体现出对校外实践的重视。也有同志提出建议,可以根据就近的实践教学基地资源来进行学生分配……这次会议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讨论的如火如荼。同志们都希望自己的建议能让学院变得更好,为学院尽自己的微薄之力。

 

会议的最后,董文明同志对建议进行了可行性的点评。他先是赞同了建议的可取之处,又指出了建议存在的问题及不足。董文明同志的点评让同志们充分认识到了全面思考的重要性,让同志们反思自己,也更加全面的提升自己。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