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2019-11-12 16:16:58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开展2019年下半年发展对象集中培训

为进一步端正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增强他们的政治敏锐性,让同学们做到真正从思想上入党,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于2019116日至11日在食品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了2019年下半年发展对象集中培训。本次培训分别由校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费庆仁同志、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华戎同志、食品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王蓉同志主讲,21名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

 

116日晚,由院党委副书记刘华戎同志为发展对象作了题为不忘初心,担当使命,争做追梦人的专题讲座,她分别从明确理想信念,牢记使命任务,争做追梦人等三个方面对发展对象提出了要求。培训过程中,她带领发展对象共同回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同学们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总要求;随后她与大家分享了夏明翰、方志敏等十位理想信念坚定的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督促同学们要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最后,她从习总书记对全国涉农高校的回信入手,结合同学们的学习、工作实际引导同学们明确自己现在和未来的发展定位,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争做追梦人。

 

117日晚,院党委委员、组织员王蓉同志组织发展对象集中观看了《榜样4》的视频。观看视频后,发展对象们对视频中的英雄们的榜样精神进行了学习心得交流和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发展对象,不仅要努力学习、宣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自身也要积极争当榜样,传承榜样精神,以自己的行动去做更多实事、传播更多正能量;同时,要饱含家国情怀,爱国爱党,怀揣梦想,努力学习,努力奋斗,像黄文秀等优秀共产党员一样做一个照亮别人的小太阳。

 

118日晚,学校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费庆仁老师给发展对象们作了“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专题讲座,他带领发展对象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主要从政治局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解析《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公报》内容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述。随后,发展对象们针对学习内容,积极讨论和发言,从而加深了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提高了自身的思想意识。

 

117日、8日、11日中午,院党委委员、组织员王蓉同志采取读原文、解读文件内涵等方式,组织发展对象对新《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进行了学习并开展了分组交流讨论。她要求所有发展对象今后要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严于律己,时刻反省自己,充分认识自身的不足和结合自身实际,认真思考如何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党的先锋模范作用,并鼓励同学们敢于与不良行为做斗争并坚持到底。

 

通过此次培训,同学们更加清楚地认识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主动学习更多党内的制度、法规、条例、准则,用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同时要以更多优秀共产党员的事迹激励自己,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面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为国家、为社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