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19-11-22 09:52:20  谭超

云南农大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任务书通过论证

根据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2019年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立项的通知》(教技函〔201972)、云南省教育厅《关于编制2019年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计划任务书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云南农业大学科技管理处于20191120日组织专家在食品学院一楼会议室就“食药同源资源开发与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任务书进行了专家论证会。

 

会议由食品学院和劲松副院长主持,项目负责人田洋教授作了项目汇报,会议邀请云南农业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邓卫东教授、云南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赵声兰教授、云南省农科院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刘宏程研究员、云南大学化工学院李灿鹏教授、云南农业大学园林园艺学院邓明华教授,以及云南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的林奇教授、黄艾祥教授、陈韬教授为评审专家。同时,食品学院陶亮老师,生物大数据学院解静老师、彭磊老师、戴天浥老师参加了会议。会上,田洋教授就“食药同源资源开发与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工程中心)建议任务书内容作了汇报,尤其就工程中心的主要研究方向和任务、验收目标和中长期目标,拟解决的关键技术问题和当前拟实施的工程化项目、人才培养、队伍建设计划、平台建设计划、运行管理机制等内容作了具体陈述。

 

专家组听取了有关工程中心建设计划的汇报,认真审阅了建设计划任务书并进行了质询,专家组组长赵声兰教授及各位评委专家就汇报内容及工程中心任务书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任务书中的具体内容提出了宝贵修改意见及建议。经过论证,专家一致认为:工程研究中心建设计划任务书全面反映了项目研究工作的相关建设计划,建设目标明确、注重学科交叉,研究方向有特色,符合云南区域发展和学科建设的重大需求,为食药同源资源的产业化开发与利用提供技术支撑,助力脱贫攻坚。食药同源资源开发与利用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建设目标明确、方案可行,可望达到预期建设目标,专家一致同意通过论证。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