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19-12-06 08:53:47  谭超

食品学院邀请范伟副教授来院交流国家基金写作经验

2019124日在食品学院一楼会议室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写作培训会,邀请农学与生物技术学院范伟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基金写作培训。会议由田洋院长主持,食品学院20余位师生参加了培训会。

 

范伟教授以“细节和思维决定成败”为主题跟大家分享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写作过程的经验和心得体会,讲座内容从两个方面展开:一是基金项目申请前的准备工作,指出重点关注自己领域的最新前沿,凝练思路,准备相关佐证材料;二是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的模块,梳理基金撰写思路及注意事项。重点讲解了“立论依据、研究目标与内容、技术路线与可行性分析、本项目的特色和创新点、年度研究计划及预期研究结果”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指出在“研究基础与工作条件”部分撰写时需要实事求是,同时注意写作规范与技巧。培训交流环节,范伟教授对我院师生提出的基金申请书中遇到的问题作了详细的解析与回答,对多名老师撰写的申请书具体研究内容开展了讨论,老师、同学们均受益匪浅。

 

经过本次培训会,与会的老师、同学们在基金写作方面有了较大的提高,同时了解了很多写作规范要点及技巧,本次培训受到师生一致好评,并取得了较好的预期效果。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