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20-03-01 19:51:04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致全院师生的倡议书

全院师生:大家好!

特殊的新学期即将开始,为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响应和落实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结合学校和学院实际,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学习工作,勠力同心打赢这场防疫硬仗,我们特向全院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全院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在科学防控方面作出良好示范,不聚餐、不聚会,外出活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带头践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要求,立足自身实际并结合专业特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排头兵。

二、全体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主动担当作为。坚决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坚守岗位,服从学校及学院的安排,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扛起意识形态教育主体责任,主动向学生传授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督促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做好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中的正能量故事融入教学过程中,充分发挥价值引领和舆论引导的作用;要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按时按质按量,做好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开展线上教学与互动答疑,在教学方式改变的情况下保证教学计划不变,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所有教师要把学生成长放在重要位置,提升服务意识,多交流,不抱怨。

三、全体学生:要严格遵守学校关于延期开学的相关规定,按照学校的要求做好疫情防护,充分借助学校提供的学习资源开展居家上课和自主学习,坚定抗击疫情的信心;要根据授课老师要求,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开展网络学习,按时上课、按时完成作业、专心听讲,规范网络言行,不做与当前课堂无关的事;要尊重课程知识产权,未经授课老师同意,不私自传播课程资料;尊重教师远程教学的辛苦付出,克服网络学习困难,营造高效的居家学习环境。要积极参加线上研讨和交流,保证居家学习效果,培养自主学习能力;除固定的学习外,每天坚持锻炼半小时、看书一小时,全方位提高自身素质。

四、各党支部及党员同志:要将疫情防控与网络党支部建设相结合,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云岭先锋”“微信”等平台资源,积极开展网上党课学习、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发挥各支部委员的作用,适时围绕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开展以“学习一次抗疫精神”、“挖掘一个身边故事”、“组织一次专题讨论”、“征集一次线上作品”为主题的网上“四个一”特殊党组织生活会,确保组织生活不断线。全体学生党员要带头服从安排、履职尽责,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各项工作,积极参加党支部组织的线上组织生活会;要带头学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坚决同一切不利于疫情防控的言行做斗争;要主动担当,加强同学之间的网上联络,协助学校、老师做好疫情防控、线上教学的辅助工作,带动广大同学调整心态,增强信心,做好自我管理。要自觉加入志愿服务队伍,以身作则,助力做好返校后防控疫情工作,协助学校开展摸排了解、数据统计、关爱关怀等日常工作,主动关心党支部、班级、宿舍同学思想动态及心理状况,发现异常情况及时向辅导员、班主任、支部书记汇报,充分发挥好学生党员作为学生与老师、学院、学校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各位师生,在全国上下攻坚克难、共抗疫情的紧要关头,身为高校师生,我们要积极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奉献、团结和带领身边家人同学,坚定信心、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在防控疫情阻击战中展现云南农大食品学院师生的风采,为党和人民的利益贡献我们的力量!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

                                2020229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