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20-03-10 11:04:10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党委书记在线讲党课”学习活动

为认真落实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进一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抗击疫情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保证理论学习不放松、组织生活不断线,202039日晚,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利用网络线上平台开展了党委书记在线讲党课主题学习活动。院党委书记龚加顺同志作了题为《疫情下的师生党员爱党爱国与党性修养提升》的专题党课讲授,全院师生党员共计204人参加了本次在线党课的学习。

 

龚加顺同志的党课从战胜疫情,中国为什么一定能?引入思考,从中国有能力、有实力、有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和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巨大制度优势全国人民同心同德、守望相助,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回答,引导师生党员共同学习了党中央在疫情防控中的卓越表现和一些典型事例。

 

随后,他从6个方面阐述了这次疫情对师生党员的启示。他说,师生党员要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国家共识;要有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在更高的政治站位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要深刻认识当前的国际变化形势,坚决防范意识形态偏见病毒;要注重培养孝敬父母、尊师重教、诚实守信、团结友爱、积极向上的道德品质;要在疫情防控时期开展提升党性修养的特殊学习。

 

最后,龚加顺同志要求全院广大师生党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作出自己的努力和贡献。同时,要将对此次疫情的所思、所想、所悟、所感转化为学习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工作的内生动力,促进食品学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以及社会服务取得更大的发展。

 

本次党课让师生党员对我国制度的优越性、治理体系的优越性和中华民族的凝聚力都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加深了大家爱国爱党的情怀。师生党员纷纷表示,此次在线党课学习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学习后收获很大,感触很深,今后将在自己的工作、学习、生活中,将此次疫情中收获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干事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用过硬的本领来回应时代的挑战和责任担当,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