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20-03-24 15:47:30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开展“加强意识形态、学习《疫控手册》”的安全教育主题线上大学习活动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省教育厅、学校关于对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确保平稳有序开学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扎实做好开学前、后各项疫情防控工作。2020320日——323日期间,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团委组织各个班级采取自学和利用网络线上平台集中学习谈论的形式,开展了加强意识形态、学习《疫控手册》为主题的安全教育学习活动。线上活动中,各班级分别通过腾讯课堂、钉钉会议等相关软件开展主题班会学习讨论,全院校本部共有25各班级,共1341名同学参加本次班会学习活动,因停电、网络信号不稳定原因未能及时参加的同学,通过回放进行了学习和领会学习内容。

 

主题班会活动中,各班级班主任带领学生学习了“疫控手册”的内容,重点对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进行讲解,消除同学们对于病毒的恐惧心理;对新冠病毒的防控措施进行讲解,增强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对自我防控管理和个人卫生习惯要求进行讲解,提高同学们的自我防护能力。同时针对有不明渠道的学生在部分学生群里面传播、造谣的情况做出辟谣和说明,要求学生不轻信谣言,更不要传播谣言。做到三不,即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通过主题班会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积极踊跃参加发言纷纷表示,在世界疫情期间,我们做为当代大学生应当配合学校工作。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在疫情前面,团结一心,严格规范,熟知相关防控信息,共同抵御疫情,遇到任何情况不害怕、不漏报、不瞒报;这即是保护自己也是保护他人。在大局面前理应听从学校老师的安排,不要做秩序的破坏者,要当秩序的维护者和执行者。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创建我们良好的生活学习环境而努力。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