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2019-12-12 11:26:59  谭超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云南农业大学鸡文化博物馆

为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了解中国传统鸡文化,以达成对中国历史传统文化的精神认同,对学生党员进行深刻的爱党、爱祖国、爱社会主义的教育,20191210日星期二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代表在支部书记王秋萍老师带领下,前往云南农业大学鸡文化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完整参观了鸡文化博物馆。鸡体型小巧、繁殖力强、易于饲养、是人类蛋白质的主要来源,对丰富餐饮、强身健体贡献突出。鸡发音似吉,有“金鸡”之美誉,比附人品,“文”、“武”、“勇”、“仁”、“信”,乃为“五德之禽”。鸡文化博物馆,追溯文化源头历史,以表现形态缕析品质、演绎文化,旨在继往开来、服务康养、教研科普、福祉民生。紧接着我们参观了不同品种的鸡标本,无一不栩栩如生、活灵活现。

最后,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同志都对云南鸡文化历史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学习,并纷纷表示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在充分了解历史文化之后,结合实际认真思考和总结,学习“五德之禽”的高尚品质,争做模范带头标兵,树立好榜样。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与积极分子在鸡文化博物馆前一起合影留念。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