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2020-07-03 21:12:13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线上观看“云岭楷模”张桂梅先进事迹专场发布会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增强我们的使命感与责任感,202072日晚2130分,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云岭楷模张桂梅先进事迹专场发布会线上观看活动,支部内12名党员如数参加了活动。

 

该发布会讲述的是一名被授予“云岭楷模”称号的中学教师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她一生无儿无女,却是上百个孩子的“妈妈”,她身患绝症,连上领奖台都要人搀扶,却把自己所有奖金都捐给了贫困山区的孩子们。二十多年来,她始终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无私奉献,用自己瘦小的身躯照亮了千余名山区女孩走向大学的路。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她的儿女和同事们曾在颁奖会上用《红梅赞》来歌颂她,而她也确确实实是一枝傲雪红梅。尽管她获得过全国十佳师德标兵、全国十大女杰、全国优秀乡村教师、等多个荣誉称号,但她并没有因此而骄傲懈怠,而是更加坚定了自己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正是这位已年过花甲普通中学教师,用平凡的自己为丽江花坪县谱写了一个又一个不平凡的篇章。

 

张桂梅同志被誉为是一名纯粹的党员,她的先进事迹亦是一次生动的党课。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自己的切实行动向我们诠释了“不忘初,牢记使命”的真谛。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学习和发扬张桂梅同志的精神,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并将其落到实处。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