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2020-09-26 16:05:22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身边的榜样-时代楷模:朱有勇,张桂梅》党课培训

为践行党的思想路线,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精神,92417:00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的万名党员入党校在尚农楼2-15举行。两个学院共163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学生第二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共12人如数参加。此次通过观看身边榜样-----时代楷模:朱有勇、张桂梅并且分组交流论,结合自身实际、谈如何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来展开学习。

 

张桂梅同志主要为我们讲述了她工作40多年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教书盲人、立德树人,矢志不渝、执着追求,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奉献一切的奋斗历程。通过观看了她的事迹,不忘初心、献身扶贫。张桂梅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她深知教育在扶贫工作中的重要性,她曾说:“只要还有一口气,就要站在讲台上,她不忘自己的初心,并积极响应国家扶贫号召扶贫先扶智,为了贫困山区的教育,她心系群众,勤俭节约,帮助困难学生,带学生看病给学生添置衣物,对贫困家庭进行家访,为孩子们争取学习机会。她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教育,并无怨无悔。观看视频以后,以小组为单位大家积极交流、畅所欲言,最后每组派一个代表向大家分享观点,使大家思想更加多元化,内容更加丰富。

面对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华民族谋幸福的历史使命,我们要以张桂梅这样的榜样为标杆,学习她身上无私奉献的品德与情怀,立足本职岗位,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不讲条件、不计得失,一心一意干好每件工作,在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一点一滴的做出我们的贡献。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