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2020-11-06 14:49:49  谭超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云南陆军讲武堂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的历史责任担当,增强党员入党的初心和使命感。20201028日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支部书记王秋萍老师的带领下到云南陆军讲武堂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进入陆军讲武堂,映入眼帘的是陆军讲武堂遗址,一个充满红色精神的圣地。首先看到的是陆军讲武堂的创建和办学历程,陆军讲武堂建于1903年,此后培育了像殷承瓛、唐继尧、李烈钧、罗佩金、顾品珍、刘祖武等一代英才,他们大多成为上将、中将和少将。接下来是对陆军讲武堂的优秀学员事迹的陈述,其中叶剑英的勇救落水儿童事件让人难忘。陆军讲武堂到处陈列着以前学员的教室、宿舍、训练场、生活用具等。 

 

云南陆军讲武堂的优秀师生在云南辛亥革命重九起义和护国运动中起过重要骨干作用:朱德、叶剑英、周保中等革命前辈均在此学习过。参观完陆军讲武堂,各位党员都有所感触,在生活条件艰苦的年代,他们珍惜学习机会,以保家卫国作为理想。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要学习优秀共产党员不怕困难,自强不息,有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信念。保持入党初心,敢担责任,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并将其落到实处。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