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2020-11-17 15:04:40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组织观看《八佰》

为了认真贯彻落“勿忘国耻,吾辈自强”,开展从影片中得到感悟主题的党日活动。20201116日晚七点,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共计二十八人在厚德楼5-4观看影片《八佰》,本次活动由支部委员王璐同志主持指导。

 

影片取材于1937年淞沪会战,讲述了被称作“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该片的故事背景是淞沪会战,正是民族经历最为惨痛的灾难的时期。在观影结束后,每位党员和发展对象都结合历史背景和现实生活对影片的内容进行深加工内化并分享自己的观后感。大家各抒己见,总的来说,场面非常震撼,也非常感人。当中国旗帜插上占地最高峰的时刻,感动哭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慢慢的倒下,可他们的坚强毅力、视死如归的精神永远印刻在我们的心中。中国战士是我们的英雄,是我们的骄傲!一条苏州河,一边是天堂,一边是地狱。四行仓库这边是刀枪火海的浴血奋战,对面是纸醉金迷的十里洋场,“天堂”充斥着愚昧与麻木,“地狱”充满了不屈与坚守。“天堂”是精神上的地狱,而“地狱”承载的却是我们这一民族的脊梁。当主动请缨的壮士们一个一个从楼顶无畏跃下引爆自己时,那接连不断的爆炸声真正炸醒了河对岸愚昧无知而又麻木不仁的民众。“国人皆如此,倭寇何敢。”当国旗被升起国民欢呼叫好时,当一双双国人的手伸出时,中国人的家国情怀是真正被唤醒了。影片最后在废墟中踏出的带着血红色的伤口的白驹,则意味着中华民族遭受重重磨难,早已千疮百孔却仍然充满希望仍大步昂扬地向未来驰骋而去的中华民族的脊梁。那匹白驹,它是希望,也是影片中灰暗天空下最耀眼的曙光,和四行仓库的八佰壮士一起,重新燃起中华民族的自豪,塑起中华民族永不屈折的脊梁!

 

通过认真学习感悟观看的内容,全体人员上深知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深深被爱国豪情震撼,勿忘国耻,吾辈自强,大家更加坚定了爱国信念,同时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冲锋在前,保家卫国。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