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2020-12-14 15:01:31  谭超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

为了让同学们全面了解并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20201213日晚1900,大学生学习实践延安精神小组食品院分队于明理楼阶梯教室举办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云南农业大学关工委副主任、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费庆仁老师主讲,云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学习实践延安精神小组校队代表队、动科院代表队、动医院代表队、水院代表队和食品院分队全体成员参与学习。

 

此次讲座由张瀚文同学主持。首先,主讲人费庆仁老师向大家讲解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内容:一是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的总结以及高度评价;二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五项原则和主要目标;三是实现奋斗目标的具体举措;四是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五是对2035年要实现的远景目标的憧憬。其次,费老师列举了美国、法国等国的经济市场现状,并深入分析了我国当前及今后面临的形势,突出我国强盛的综合国力以及稳定的经济发展状况。然后,费老师鼓励云农学子们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我的意识思想,争取为母校争光,为国出力。最后,大会开展了互动环节,同学们的积极提问,费老师的耐心讲解,让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会议的精神有了更清楚的认识。讲座到此顺利结束。

 

此次专题讲座,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身的理想信念,新时代的美好蓝图激励着同学们,让同学们更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积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作出更多的贡献。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