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20-12-26 12:38:04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召开“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百名专家百校行”讲座

20201224日早上9点,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以“食安健康,我们同行”为主题的“食品安全与健康科普——百名专家百校行”的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主办,云南农业大学校团委、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承办,讲座由食品学院王桂瑛副教授主讲,我院150多名学生参加讲座。

 

 

在讲座开始前王老师先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欢迎大家前来共同探讨食品安全与健康的问题。然后,她通过《甜蜜蜜》这首歌引出本次讲座主题“甜蜜与健康”。讲座开始,王老师对饴糖、红糖、蜂蜜、果葡糖浆等含糖或不含糖但有甜味的物质进行介绍,从定义、成分、功能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具体阐述,使同学们对这些物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接着,王老师与同学们就“大家在平时生活中会选择有糖可乐还是无糖可乐”这个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解释了两者的不同之处及各自的优缺点,为大家以后的选择指明了方向。紧接着,王老师介绍了龋齿、肥胖、糖尿病这三种饮糖不当引起的疾病,对这几种疾病的起因进行说明并提出如何预防的措施,让同学们认识到了养成良好饮食习惯的重要性。之后,王老师就“我们的甜蜜生活能否继续”这个问题给大家科普了L-型糖、大豆低聚糖、低聚木糖、低聚半乳糖等功能性甜味剂,让同学们了解到了什么是功能甜味剂及它的优点。最后,王老师以希望大家的生活健康甜蜜这一美好祝愿结束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召开,让同学们更加注重食品安全与健康的问题,了解到了更多糖和甜味食品的相关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养成良好饮食习惯的意识,也让同学们明白了食品专业在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勉励同学们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为社会做出贡献。

19食科 李秀云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