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20-12-26 08:16:34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会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同学们主动关注时事政治,增强政治敏感性,20201224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文韵堂开展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讲会。此次宣讲会由院党委委员、组织员王蓉老师主持,由校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费庆仁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曹甜甜老师主讲,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本科三年级、四年级共计800余名同学参加了学习。

 

首先,费庆仁老师以“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解读《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主题,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分析解读了“十三五”规划取得的成就及“十四五”规划的核心内容。他将“十四五“ 规划《建议》的内容归纳为八点:一个新奋斗目标,统筹两件大事,三个“新”贯穿全文,“四个全面”新布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五大新发展理念指引“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六个发展目标勾画出的“十四五”发展新图景,七个新概念、新思想,八个新特点、新亮点。他号召在场的大学生要深入领会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两个百年历史交汇、两个五年承前启后的重大节点,结合自身实际,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争先创优,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

 

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曹甜甜老师以“乘势而上、聚势而强,科学认识新发展阶段”为主题,从“新发展阶段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大跨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特征、新发展阶段的新机遇新挑战”三个角度,用生动的语言描绘了“十四五”规划《建议》的内容,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内容贯穿于整个授课过程中。她指出,在这样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同学们应该辨证地看待危与机,科学地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国家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进程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专业水平,不断开拓思想视野,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

 

两位老师的授课内容使我院师生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大家充分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促进了思想自觉,强化了责任担当,为大家理解“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提供了重要指引。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