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班级新闻
2021-01-01 08:27:07  谭超

2017级粮食工程班召开假期安全教育会暨就业动员会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以及让同学们认清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把握就业机会,2017级粮食工程班于2020123118:00在厚德楼17召开假期安全教育会暨就业动员会。此次班会由班主任高晴老师主持,2017级粮食工程班全体成员参加。

 

班会开始,高晴老师就安全问题做了重要强调,包括乘车安全、外出安全、用水用电安全、防火安全以及饮食卫生安全等各方面的安全问题。在放假回家途中,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避免上当受骗;在用火用电时,要注意使用符合规格的电器,在森林或其它易燃易爆的地点,不能使用明火。还有,寒假连接着过年,也要注意饮食卫生安全,避免食物中毒等。除此之外,高晴老师还提醒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要注意个人防护,尽量少出门,在离校时,可以同学们乘坐学校的直达车到火车站、汽车站和机场,要保护好自己,乘车要注意佩戴好口罩,在家要勤洗手,讲卫生,每天在易班APP上上报个人情况。同时,班会还就意识形态问题对大家展开了教育学习活动。

 

紧接着,老师还就今年的就业形势为同学们进行了就业分析,她强调同学们要提前做好毕业职业规划,认真思考自己的就业方向,摆正心态、明确定位,鼓励同学们积极就业,认真寻找工作。此外,对于一些考公务员、事业单位的同学,她还建议这些同学利用学校招聘找工作保底,争取在毕业的时候都能找到工作。

 

最后,为了让同学们能够顺利毕业,高晴老师还强调了同学们的学分问题,她要求同学们一定要修完毕业学分,包括课程学分、课外学分和拓展学分等。对于没有修够学分的同学,要抓紧时间修习,积极参加活动,争取早日修满学分。

此次班会的召开,不仅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为今后有一个健康安全的学习和生活提供了保障。同时,也为同学们的就业奠定了基础,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就业观念,明确了同学们在今后个人发展的方向。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