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标杆院系专栏新闻报道
2021-04-14 16:32:19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赴西山华侨技工纪念馆开展“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传承革命先辈与先进典型的精神动力,激发全院师生党员爱党情怀,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于331日至西山公园开展了爬西山、参观科技馆的主题党日活动,参与人员为教工支部党员、各支部支委代表以及院学生会党建部成员。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于于下午1点开始,所有参与人员乘车到达西山公园,全体师生党员参观了镌刻着郭沫若手书人民音乐家聂耳之墓的墓碑和华侨技工纪念馆,通过集体歌唱国歌的活动,,缅怀聂耳同志光荣而短暂的一生,学习聂耳同志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我们感受到聂耳的童年时代来自于云南丰富而优美的民间音乐的熏陶,从而表现出非凡的音乐才华。了解到聂耳同志1931年跻身于上海歌舞、电影界后,在广泛的艺术实践与火热的革命斗争中,他的音乐艺术才能得到充分的发挥,思想觉悟不断提高。他的不朽作品,绝大多数是在入党后的两年多期间内完成的,启示党员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爱国主义精神还将会时刻鼓舞着我们奋勇前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一名师生党员都感受到生活在和平年代的幸福感,我们更应该珍惜当下和平幸福时光,学习聂耳同志那种奋发向上的精神,作为学生好好学习,作为教师落实“教育育人”的工作,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