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21-04-12 20:42:42  谭超

食品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41日下午,食品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爬西山健身活动,参观南洋华侨机工抗战纪念馆,参观聂耳墓,聂耳广场唱革命歌曲等革命教育活动。

 

这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活动,教职工爬山健身,谈笑风生,比赛哪些教职工最先到达山顶。参观南洋华侨机工抗战纪念馆中,教师们认真学习了南侨机工们的爱国抗战精神。1938-1942年三年间,先后9南洋华侨机工回国服务团回国参加抗战并投入战斗,滇缅公路抢运50多万吨军需物资和15000多辆汽车。南侨机工们为抗战作出的贡献,正如南侨机工抗日纪念碑底座上书写的四个大字赤子功勋

 

此次活动中,教师们对文化英雄聂耳的生平事迹有了更全面细致的认识。记得我校曾在2019年为全校师生公映电影《为国而歌》,讲述聂耳以歌报效祖国的先进事迹。本次参观学习活动,教师们重温了抗战英雄的光荣事迹,通过在革命先烈墓前齐唱革命歌曲激发了我院教师们拼搏向上的精神,坚定了当代人民教师为国为民奋斗的信心!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