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2021-04-19 10:15:19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优秀毕业生党员就业经验分享会

2021416日晚19点,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一楼会议室举行优秀毕业生党员就业经验分享会。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支委宋爽老师、优秀毕业生党员六人、学生党员、学生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分享会,会议由学生预备党员杨静雯主持,其中优秀毕业生党员同志及积极分子以腾讯会议方式参与此次分享会。

 

会议开始,宋爽老师就就业问题展开讨论,提出各位同志要对自己有清醒的认识,不盲从,脚踏实地,贴切实际来制定计划和目标。来自1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任凌洁同志第一位发言。她用自己亲身经验就考研的备考问题给出建议,对考研备考的同学要提前选好院校,就学硕和专硕,A区和B区的选择提出建议,最后提出考研贵在坚持。第二位陈珂同志发言,对17级毕业生给出建议,要重视论文答辩,耐心对待论文,对待工作要多多询问,不要一股脑瞎闯。对其他级学弟学妹建议要提前做好毕业规划,不迷茫,放平心态,不盲目比较,要持续的努力。第三位是赵智勇同志,他以PPT形式回顾了自己的在校生活和工作以来的生活,建议大家要充分了解自己的性格,再决定继续深造还是工作,提出选择大于努力,提前规划比埋头苦干更重要。第四位是高振山同志,他结合自身经验,建议大家要多去进行课外实习,多去兼职,适应社会生活,不要只是关在学校里,对于面试也给出自己的见解,要实事求是,表现得自信,要沉着应对,简历要能表现出自己的水平,不要花里胡哨,摆正找工作时的心态,要考虑这份工作能给你带来什么,也不能一味追求高薪工作。第五位是周芊宏同志,她说付出和收获成正比,要学会应对所有情况,对于考公要摆正心态,并对此提出建议。第六位张光明同志,结合自身经历对于试用期作出建议,试用期是公司适用你,也是你适用公司的过程,要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在工作中要不怕吃苦,不怕出错,有强烈的责任心。最后,宋爽老师总结,要脚踏实地,时刻保持谦虚,谨慎,积极向上的态度,始终坚持做自己,学无止境,要一直保持学习的习惯,不管继续深造还是找工作都能向上进取,相信会有好的结果。

 

此次分享会让我们在座的各位受益匪浅,也让我们对于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于自己未来的规划也有了一定的指导作用。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