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标杆院系专栏新闻报道
2021-04-12 08:56:19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一、二、三党支部赴寻甸长征柯渡纪念馆开展“感受红色情怀,追忆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

为了进一步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同时丰富活动形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410日,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一、第二和第三党支部前往寻甸县开展“感受红色情怀,追忆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第一站,我们前往寻甸县柯渡镇丹桂村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云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军长征柯渡纪念馆。在中央红军总部驻地,我们一起回顾了长征途中中央红军和红二、六军团两次途经丹桂村的历史时刻;接下来在支部书记陶亮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最后大家一起体验了“重走长征路”。

 

活动第二站,来到了寻甸红色庄园。庄园位于上世纪70年代云南农业大学的办学旧址上,在此我们参观了部分保存至今的昔日学校教室、师生宿舍和活动场所,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在那个经济困难、物资缺乏的年代办学、求学的不易。随后,我们开展了参观一次红色展览、听一节党课、唱一首红歌、举办一次四史知识竞赛、吃一餐红军饭的“五个一”主题教育活动。首先参观了红军长征展览馆,重新感受了长征的艰难历程,首次聆听到长征途中发生在云南、特别寻甸发生的感人故事;随后邀请了曾经在两山轮战中屡立战功的退伍军人、展览馆马馆长为我们上了一堂题为“记忆中的红色寻甸”的党课,并且一起唱响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接下来利用中国大学生在线平台,现场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四史学习答题竞赛,从中评选出了一、二、三等奖;最后,一起吃了一次红军餐,体会了当年红军风餐露宿的艰险。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党史教育,在追忆革命历史征程,缅怀先烈丰功伟绩,接受党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洗礼的同时,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增强了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调动了党员的学习、工作积极性,更好地明确了自身的责任和使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凝聚青春力量,淬炼党性本色。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