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标杆院系专栏新闻报道
2021-05-10 12:12:12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直播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党和国家以及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为使同学们科学总结历史经验,正确把握历史规律、清醒认识中国国情从而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202159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应学院要求组织我院20182019级的预备党员、党员、团支书在博学楼226会议室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直播。

 

本次思政大课由王雪超、张志丹、肖存良三位老师为大家深入解读新中国史。首先,王雪超老师从中国的民族独立新形象,国家统一新局面,人民解放新面貌三个方面讲了新中国成立的伟大意义,使我们认识到了党在中国历史上做出的伟大贡献。其次,张志丹老师以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为主题,从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奇迹“奇”在何处及新中国经济发展的“密码”为何两方面介绍了新中国的经济发展史,让我们了解中国经济飞速的发展离不开党的领导。最后,肖存良老师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与成就这三个方面介绍了新中国国家制度建设的历程和伟大成就,令我们更加拥护党的领导和党所做出的正确决策。

 

通过此次观影,使同学们深入学习了新中国的发展历史,明白了学习四史的重要性;让同学们深刻认识了中国的国情,认识到虽然当今世界格局已经发生巨大变化,但我们仍旧需要坚定不移的跟随党的领导,与时俱进,共同发展。相信通过此次学习定能使同学们在四史的学习中汲取力量,坚定信仰,明确方向,勤学奋斗!

19食科 李秀云

19食质 李远政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