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标杆院系专栏新闻报道
2021-05-17 14:14:19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改革开放史’思政大课”直播

当今时代,祖国正走在国家繁荣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改革进行得有声有色,而中国共产党的引领则是其中的关键因素。作为知识青年的我们要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2021515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生会应学院要求于博学楼215组织学生党员观看“四史”思政大课。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除毕业生以外每个班的预备党员、党员参与此次观看学习。

 

首先,华东师范大学的闫方洁老师讲解了为什么“中国历史关头的抉择,为何要走改革开放之路”的原因,分析了中国共产党选择改革开放之路给中国人民带来的好处,说明了党的决策的明智。随后,南开大学的肖光文老师解读了中国是如何走改革开放之路的。并细致入微的讲了党是依靠创新来谋求发展,使改革开放之路越走越宽广、越走越明亮。最后,中国人民大学的王向明老师讲了“世界历史的中国答卷——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和历史启示”,全面的分析了中国改革开放对世界的伟大意义和历史启示,中国共产党改革开放的伟大决策是一个使世界为之颤动的决策。三位老师的讲解使听课的党员同学们受益良多,对党的理念有了更深的认识。

 

食品院组织此次观看活动使食品院的学生党员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理念深入内心,激励了学生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能自觉参与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去。

 

 

作者:19食质李远政 19食质姜敏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