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标杆院系专栏新闻报道
2021-05-17 14:33:03  谭超

校团委与食品学院联合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党的光辉照我心,百米画卷献给党”创意绘画大赛

2020515930分,由共青团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中共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委员会联合组织开展、校学习实践延安精神小组食品学院分队承办的党史学习系列活动“党的光辉照我心,百米画卷献给党”创意绘画大赛在东校区体操馆举行了启动仪式。出席启动仪式的有云南农业大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严明杰老师,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李莉老师,校学生处副处长杨志新老师,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田洋老师,食品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王蓉老师,食品学院团委书记康心蕊老师,食品学院学习实践延安精神小组指导老师肖智超老师及小组全体成员,来自各学院的31支参赛队伍、200余名参赛队员。

 

 

食品学院院长田洋老师为本次活动致辞,他指出: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既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开创新时代各项工作新局面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通过绘画的形式,重温历史,切实增强红色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引导广大学生从光荣的革命传统中汲取营养,把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坚定理想信念。他希望所有参赛队都在本次比赛中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所有参加比赛的同学,都能通过绘画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在传承中发扬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文化在传承和发扬中更加历久弥新。最后,他预祝大家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据了解,本次活动为团体赛,由各学院、各学生组织(社团)组队参赛,截至目前,共有来自20个学院的31支参赛队伍报名参赛。比赛从2021515日开始,持续到本月21日结束,主要任务是围绕风云激荡,觉醒年代---五四运动;开天辟地,复兴启航---中国共产党成立;浴火重生,日出东方---新中国成立;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改革开放;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港澳回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迈向新时代;上下一心,共克时艰---抗疫阻击战;玉汝于成,全面脱贫---小康社会等八个主题,以红色历程、伟大成就、人物风采、时代新貌等为主要内容,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绘画创作。

 

 

100年来,华夏儿女聚集在鲜红的旗帜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挥舞着银镰披荆斩棘,奋发进取,用时间的巨笔描绘出一幅幅崭新的画卷。参加比赛的同学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青年大学生,同学们要用自己青春的画笔来呈现对这段历史的纪念,用一幅幅画卷描绘百年来的巨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献礼。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