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标杆院系专栏新闻报道
2021-05-20 07:41:52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组织教师参加全国食品类院系教学科研思政工作会议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部署,贯彻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要求,提升食品科学技术学院“一流党建促一流学科建设”的能力,2021517-19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派出院党委书记龚加顺,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田洋,院党委委员、组织员王蓉,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高斌赴杭州参加了“全国食品类院系教学科研思政工作联盟2021年第一次会议”。

 

 

据了解,本次会议是由全国食品类院系教学科研思政工作联盟主办,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承办,100余名来自全国食品类院系的党委书记、院长、专家教授齐聚一堂,以不忘初心建党百年牢记使命发展食品科学为主题展开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工商大学校长孙宝国作了题为《食品课程思政之管见》的大会报告;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朱蓓薇的报告主题为《新时代食品类院校教学科研思政建设的思考》;来自全国各知名高校的十余名专家也分别围绕党建、学科等方面的内容做了专题报告。

 

 

在下午的专题报告会上,云南农大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党委书记龚加顺以一流党建促进一流学科建设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院长田洋参加了研讨交流。会后,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一同游览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参观浙江大学党建馆,进一步了解了浙江大学办学历史与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参观和交流,借鉴了浙大优秀的党建工作经验。

 

 

519日上午,院党委委员、组织员王蓉代表学院党委赴浙江嘉兴南湖中国一大会址,参观了南湖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她说,通过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和伟大奋斗征程,她将把所学所感带回学院,与师生党员进行分享,希望在红船精神的激励和鼓舞下,我院全体党员不断强化爱国意识、拥护党的领导,把艰苦奋斗的精神、无私奉献的情怀落实到实际工作当中,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民族团结添砖加瓦。

 

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组队参加此次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食品类院校肩负着培育食品专业人才的重任,更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党建与思政工作等方面进行提高与创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食品人的力量。下一步食品学院党委将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提升教师的思政教育理念及能力,引导教师们自觉践行、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推进思政教育和食品专业认知教育的有机融合,真正达到“一流党建促一流学科建设”的目的。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