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标杆院系专栏新闻报道
2021-05-31 17:34:58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组织教师赴江苏无锡参加“全国高校食品学科党建育人创新论坛暨党建联盟成立大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24日,全国高校食品学科党建育人创新论坛暨党建联盟成立大会在江南大学举行,我校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王蓉同志带队参加。据悉,本次会议由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发起,联盟成员单位中的48所高校、150余名食品学科院系的党委负责同志、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共聚一堂,研究探讨新时代食品学科党建工作科学化发展的新思路和新举措。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张大良、江南大学党委书记朱庆葆、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金征宇等同志参加了大会并致辞。大会还举行了联盟成员单位授牌和党建研究基金揭牌仪式,启动2021年食品学科课程思政典型教学案例征集和健康乡村食品科技全国行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

 

 

524日上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王蓉同志代表学院领取了“全国高校食品学科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的授牌;524日下午,王蓉同志在党建育人经验交流分会场进行了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学院党群办主任谭超同志代表学院参加了“2021全国高校食品大学生实践创新大会暨健康乡村食品科级全国行”启动仪式,并接受了授牌。525日,学院参会代表到惠山古镇省级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加了江南大学组织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参观范文正公祠、寄畅园、愚公谷等廉洁教育示范点,重温入党誓词、抄写廉政文化诗词、留言献言等活动,学习廉洁故事,感悟廉政文化精髓要义,接受廉政文化的熏陶。

 

 

食品学科的发展始终与国家的发展同心同向、紧密相连,我校食品学院组队参加此次全国高校食品学科党建联盟,主要希望通过江南大学搭建的这个交流平台,借鉴各高校在党建、学科方面的先进经验,通过党建+学科育人新模式的实施,全面提升学院“以一流党建促一流学科”的水平,为培养边疆特色食品学科人才贡献力量,不断促进食品学科和食品教育的健康发展。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