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标杆院系专栏新闻报道
2021-06-05 10:05:07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围绕四史学习开展“博物馆就是最好的教科书”主题党日活动

为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历史,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精神。202164日星期五下午,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31名学生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前往参观了云南省博物馆。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同志们从《远古云南——史前时期的云南》,《文明之光——青铜时代的云南》,《南中称雄——东汉至魏晋时期的云南》版块。了解了云南独特的地质发展史、生物发展史、人物发展史、文化发展史。更重要的是对云南近代历史的“百年风云”的参观。该版块以图片、文字和实物相结合的形式,深入浅出、直观形象的展现了云南省在中国近现代社会的深刻变革历史,云南历史文化发展脉络,使同志们真切感受到了红色年代的峥嵘岁月风貌,对中华民族解放之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参观过程中,党员们收获颇多,纷纷表示回顾历史也要铭记历史,要更加坚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意志,以党员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继续发扬老一辈的革命精神,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优秀历史文化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