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标杆院系专栏新闻报道
2021-04-30 12:06:00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院党委委员普岳红为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讲党史微党课

2021429日应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党史微党课活动,邀请了本支部党委委员普岳红老师在博学楼225会议室为本支部各位党员同志授课,主题是“弘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普老师主要从以下五个部分展开讲解,分别是1、五四运动的背景;2、五四运动的过程;3、五四运动的影响;4、五四精神;5、弘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巴黎会议不顾中国的反对和抗议,将德国在山东的权益交给日本,而北洋政府准备在和约上签字。消息传回国内,激起了各阶层人民的愤怒,191954日,历史的从这里转折五四运动由此爆发。北京大学等十几所学校的学生三千余人在天安门前集会,随后举行示威游行。他们提出外争主权,内除国贼”“废除二十一条”“还我青岛等口号,65日起,上海六七万工人为声援学生先后自动举行罢工,运动由学生转向工人。五四运动,以彻底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性、追求救国强国真理的进步性、各族各界群众积极参与的广泛性,推动了中国社会进步,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做了思想上干部上的准备,为新的革命力量、革命文化、革命斗争登上历史舞台创造了条件,五四运动是一场中国人民为拯救民族危亡、捍卫民族尊严、凝聚民族力量而掀起的伟大社会革命运动,是一场传播新思想新文化新知识的伟大思想启蒙运动和新文化运动,以磅礴之力鼓动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实现民族复兴的志向和信心。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