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标杆院系专栏新闻报道
2021-06-02 08:17:28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开展“学习党史国史,践行初心使命”理论学习

按照党中央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教育安排,202161日下午,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进行理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党史国史。张楠同志主持会议。

 

张楠同志指出,历史是过去的现实,现实是未来的历史。重视历史学习,善于从党和国家的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我们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才能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研究,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老师、最好的清醒剂、最好的营养剂,强调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要求领导干部提高历史思维能力,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党史、新中国史是共产党人明初心、担使命的教科书。只有回到源头,重温历史,才能真正了解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才能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才会更加坚定新时代推进伟大事业的必胜信心,激发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

党史新中国史是共产党人鉴得失、知兴替的清醒剂。中国共产党有着高度的历史自觉,早在延安时期,毛泽东同志在《如何研究中共党史》一文中就指出:如果不把党的历史搞清楚,不把党在历史上所走的路搞清楚,便不能把事情办得更好。如何正确看待历史,如何科学总结概括党的历史经验教训,不仅关乎前进道路的正确抉择,也事关全党的思想基础。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在重要历史关头对拨正前行路线、统一全党思想、加强全党团结起到重要作用,时至今日对我们仍有重要的启示意义。学好党史新中国史这门必修课,能帮助我们更加科学地总结历史经验,清醒地认识我们所处的历史环境,正确地把握历史规律。

最后,张楠同志说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共产党人的使命就是带领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我们要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历史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有相应的学习和研究,从而真正的了解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荣岁月和新中国的峥嵘岁月,如此才能更好地守护自己的初心,担当起更大的使命和责任,在日常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价值和作用。

历史的一头连着光荣的过去,一头通向光辉的未来。今天我们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为了坚定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让我们一起学史知史、以史鉴今,充分汲取历史智慧和经验,践行初心使命。最终会议圆满落下帷幕。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

202161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