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标杆院系专栏新闻报道
2021-07-03 15:27:06  谭超

云南农业大学校团委和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联合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栉风沐雨百年史,忆昔抚今继盛世”快闪情景剧路演大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在校园内唱响时代主旋律,营造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责任感。202172日,共青团云南农业大学委员会、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联合开展栉风沐雨百年史,忆惜抚今继盛世情景剧快闪路演大赛。此次活动以五四运动、一大召开、红军长征、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迈进新时代、建党百年等主题为背景,开展贴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的情景剧快闪路演。通过活动让同学们进一步深刻领会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既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开创新时代各项工作新局面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本次大赛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重要指示精神的一个很好的途径,同学们通过表演、歌唱、朗诵等多种表演形式,既重温了历史,又能从光荣的革命传统中汲取营养,坚定理想信念,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并在传承中发扬革命精神,让红色基因文化在传承和发扬中更加历久弥新。

 

校党委副书记徐华,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彭吉萍、副部长李莉,校团委书记李杰庆、副书记张萍,学生处副处长杨志新,校关工委副主任、校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费庆仁,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龚加顺,党委副书记、院长田洋、党委委员王蓉、陈韬、普岳红,副院长和劲松、方崇业出席了本次活动,食品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部分团员代表和各学院学生均踊跃参与了本次活动。

 

徐华副书记在快闪情景剧路演大赛活动开始前做了致辞,她期望各位同学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高扬青春的旗帜,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波澜壮阔的时代进程中谱写新篇章,为建设美丽中国、共圆中国梦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真正践行许下的庄严誓言。并预祝各参赛队在本次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让红色基因文化在传承和发扬中更加历久弥新。

 

在院党委委员普岳红老师和何晓筱同学的领唱下,现场的300余名师生集体即兴演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为建党100周年献礼!紧接着同学们上演了精彩的快闪情景剧《五四》、《一大》、《刑场上的婚礼》、《金色的鱼钩》、《刘胡兰》、《当胜利的歌声高高飘扬》,在《刑场上的婚礼》、《刘胡兰》等感人剧情上演的时候,很多同学甚至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路演活动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名《刑场上的婚礼》,二等奖2名《五四》、《一大》,三等奖2名《刘胡兰》、《金色的鱼钩》。校党委副书记徐华老师为获一等奖的团队颁奖,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彭吉萍老师、副书记李莉老师为获得二等奖的团队颁奖,校学生处副处长杨志新老师,校关工委副主任、校延安精神研究会副会长费庆仁老师为获得三等奖的团队颁奖。

 

 

 

 

 

 

 

大赛现场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各支部还准备了结合专业特色的“庆祝建党100周年五谷杂粮画”作为舞台装饰。本次大赛的举办,让师生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行动力、感悟伟大思想,不负青春、不负韶华,珍惜美好时光,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走好人生道路,为建设美丽中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努力创造出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新业绩。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