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标杆院系专栏新闻报道
2021-06-26 16:31:48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围绕党史学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1625日下午2点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行6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创新系列活动(竞赛学)支部四史学习在线竞答,并运用云岭先锋网观看《用好故事讲党史》。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对于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好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风险挑战,具有重要意义,理应成为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必修课。

 

首先组织全体支部成员观看了《用好故事讲党史》,第一篇章:红军长征过云南的故事。通过中央红军长征过昭通、曲靖、昆明的故事,红二、六军团长征过曲靖、大理、丽江、迪庆的故事,红军长征留下的“火种”——红军云南游击支队的故事,生动呈现红军长征过云南的光辉历史。

 

会议第二项6月主题党日活动,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在支部内进行四史学习在线竞答,设置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以及参与奖,题目从复兴篇、英雄篇、创新篇、信念篇中抽取,同学们积极抢答,自身平时四史学习积累较多的同学在抢答过程中准确率高,回答次数多,比如徐巽、向杰等,答题结束后,为获奖的同学分发奖品。

 

 

大家在抢答回答中都有所启发和感悟,学习历史是为了鉴往知来,加深对历史规律性的认识和历史必然性的把握,从历史中汲取经验和智慧,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更好战胜前进征程上的困难和挑战;同时也时刻警醒我们的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始终以昂扬的斗志,创造属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的华彩篇章。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