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2021-07-10 14:17:08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

202178日下午1900,食品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博学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议。参加此次会议的人员有支部书记宋爽以及支部全体党员。

本次会议共分为三个阶段进行,一是对一些党员违法违纪事件进行学习;二是由会议现场所有党员同志分别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三是观看《红色档案》第四集《为人民服务》。

 

会议开始,宋爽老师就带领我们观看和学习了一些共产党员违法违纪的典型事例,其中包括“形式主义”、“风水局长”“信谣传谣”“在公开场合散播不良言论”、“妄自菲薄,盲目贬低国家形象”等7个事例。在视频观看结束后,郭荣香、马茜同学就视频内容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同时宋爽老师也阐明了自己的观点,他说我们要端正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任何时候都不能做损害党和国家的形象的事,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和意识形态。会议的第二阶段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过程中,全体党员同志都根据自身感受指出了支部中存在的问题同时也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提出了解决的方法。宋爽老师言辞真切地对支部各成员提出批评意见,支委成员均虚心接受,并表示,一定在日后的工作中进行改正。另外,宋老师还表达了他对我们的深切希望,他说:不管在任何时候,我们都要理智发表言论,不煽动民众情绪,防止战争的发生;要想办法提高学习成绩,带动其他同志学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会议的最后,宋老师带我们观看了《红色档案》的第四集内容《为人民服务》,通过观看视频,我们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同时,也加深了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的理解。

这次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相互交流了心声,碰撞了思想,进一步认清了自己在思想和行为上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了今后的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为日后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莫大帮助。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