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标杆院系专栏新闻报道
2021-07-17 14:36:07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五党支部开展“踏寻先辈革命精神,共庆建党一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立一百周年,激发广大师生党员不忘初心,始终跟党走、干事创业的热情,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第五党支部的师生党员于202178日在滇台品鉴中心观看《山河岁月》纪录片并进行交流学习,共同了解一个又一个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故事。

 

纪录片以山河为经、以岁月为纬,以人物为峰、以党史为鉴,真实记录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百折不挠、百炼成钢的伟大历程,创新再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创业、百年奋斗、百年筑梦的影像史诗。从飞夺泸定桥的十八勇士等革命战争年代浴血奋战的钢铁战士,到申纪兰、焦裕禄、于敏等建设改革时期披星戴月的伟大建设者,再到钟南山、陈薇等疫情风雨面前生死无惧的逆行者,以及毛相林、张桂梅、黄文秀等脱贫攻坚一线楷模。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带领中国人民谋发展,求胜利,实现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的伟大跨越。

 

看完影片后,各位同学与老师进行积极的交流。作为青年党员,要用自己的赤诚和勇敢担当起时代赋予的责任与使命,继续书写中国共产党百年创业、百年筑梦、百年辉煌、百年奋斗的壮丽史诗,领航着中华民族的巍巍巨轮朝着伟大复兴的彼岸行稳致远。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