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标杆院系专栏新闻报道
2021-07-11 15:08:11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延安精神学习小分队开展“三下乡”红色基地学习实践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大学生学习实践延安精神小组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分队于2021710日上午900组织开展了红色基地学习活动。此次活动由大学生学习实践延安精神小组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分队负责人肖智超老师带领十名队员前往参观陆军讲武堂、云南省博物馆。

 

活动伊始,队员们在耕读楼前集队,后乘车前往云南陆军讲武堂参观学习了历史沿革、组织机构、所获荣誉等,通过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段段刻骨的文字、一件件沧桑的文物,队员们了解到云南陆军讲武堂对云南以及全国的民主革命做出的重要贡献,在云南以至中国近现代史上具有独特的历史地位和深远的历史影响。下午,成员们共同乘车到达云南省博物馆,了解了云南独特的地质发展史、生物发展史、人物发展史、文化发展史,以及云南近代历史的“百年风云”。在参观过程中,队员们深刻感受到我们今日的和平年代是无数革命先辈用血与泪换来的,我们应该不忘历史,铭记苦难,砥砺前行。

 

此次“三下乡”红色基地学习实践活动后续还需要各位队员回到自己的家乡,继续学习党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红色文化。本次活动引导队员们重温了红色历史,学习了革命先辈的精神品质,为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和增强爱国情怀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杨立柯(19食科)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