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标杆院系专栏新闻报道
2021-07-17 10:29:20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收看“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展播”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深入推进高校党组织庆祝建党百年行动,做好党员述学述职述廉,强化谋大事、解难事、办实事、创新事、长本事,集中展示高校战线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突出成效,2021716日,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收看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庆祝建党百年高校示范微党课展播第6讲。

 

本期微党课以校史中的革命先辈为主题,主要邀请了天津大学、四川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三所高校党组织负责人,为我们介绍了张太雷、江竹筠、恽代英三位党的革命先烈献身民族独立与解放事业的英雄事迹。张太雷是第一个被派往共产国际工作的中国共产党的使者,也是最早在中国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先驱者之一。他积极推动国共的第一次合作,是广州起义的总指挥,并在该起义战斗中不幸牺牲。张太雷同志用二十九载的短暂人生历程,以青春和热情践行着“愿化作震碎旧世界的惊雷”的铮铮誓言,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生动缩影。江竹筠在川大期间,是一位爱国励志、勤学求真的知识女性,饱含浓浓的爱国主义情怀。她更是一位勇立潮头、敢于担当的共产党员。在江姐入狱受到酷刑时,她始终坚贞不屈,宁死不泄露党的任何机密。江姐以思想和行动,生动诠释了信仰的力量,用热血和生命誓死捍卫心中的理想。恽代英是中共六届中央委员,参与领导了南昌起义和广州起义。他在不幸被捕之后,宁折不屈,视死如归,最后在南京为了理想英勇献身。他的无产阶级意识、工作热情、坚强意志、朴素作风、牺牲精神、群众化的品质、感人的说服力永远成为中国革命青年的楷模。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在这次的微党课学习中,我们明白了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我们要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红色文化。我们更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矢志不渝地奋斗着,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