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2021-08-08 10:39:31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观看《开尔行贿记》警示片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常怀律己之心,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在工作中做到廉洁奉公。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认真组织开展收看学习《开尔行贿记》(上下集)警示片,以支部内30名党员同志(7名党员、23名预备党员)自行收看并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的方式开展学习,于2021867日晚2020分在云南卫视、七彩云等新媒体播出。

 

该警示片介绍了开尔公司为达牟取非法利息的目的,不惜通过巨额款项行贿的手段围猎政法系统和纪检监察系统的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造成了全省105人受贿者“窝案”大案,给我省政法系统公众形象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行贿者和受贿者最终都被绳之以法,内心深受震撼,发人深省。

通过观看《开尔行贿记》,以案明纪,警示教育我们无论身处什么样的岗位,都必须全面加强自律,主动接受他律,牢牢守住道德底线、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才能提高拒腐防变和防御风险能力,带动和促进良好的社会风气。同时,二支部全体同志们也真切领悟到始终要把纪律和规矩放在前面,自觉用党纪规范言行、正言立行,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