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2021-08-08 10:47:06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观看《开尔行贿记》警示片

202186-7202分,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组织支部内的所有党员同志,通过云南卫视、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清风云南”微信公众号、云视新闻七彩云、云南网、云视网等新媒体自行观看了《开尔行贿记》警示片上下集。通过云岭先锋平台进行人数签到统计,并通过支部微信群分享观看截图。

《开尔行贿记》主要揭示了开尔公司为牟取非法利益,通过巨额款项行贿的手段围猎政法系统和纪检监察系统的相关领导和技术人员,造成了全省105人受贿的“窝案”,造成了及其恶劣的影响。通过观看此片,我支部同志纷纷表示受到震撼,在社会主义中国,法律面前没有特殊公民,党纪面前也没有特殊党员。开尔集团所表现的自私自利、权钱交易、不择手段,正是道德沦丧的典型事例,而他们最终也为此付出惨痛的代价,为我们敲响了警钟。

观看结束,支部通知就观看心得在群里进行了交流。通过本次警示教育活动的学习,也加强了对风险防控重要性的认知,丰富了合规执业的知识,提醒了我们严于律己,守住道德、法律底线,廉洁自律,防微杜渐。

观后感(部分):

1、张蒙:观看了《开尔行贿记》上下两集,时间很短,内心是有很大触动的。一个靠的不是公司的创新的科技,而是送钱,拉关系。一个个厅级干部竟然理所应当的接过行贿者的钱,甚者还要朝行贿者直接要钱!根本不配做人民的公仆。

一个公司想要做大做强只有送钱,拉关系,认为送钱是正常的,不送钱才不正常,他们一开始的价值观就是错误的,尤其是公司法人郑少峰,每天就是揣摩领导的喜好、投其所好。在公司迅速扩张的时候也就是毁灭的时候。

2、赵春燕:伴随着录像片字幕的终结,耳边仿佛又敲响了警示的钟声。我因此深深体会到,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如果手中有某种权力和便利,那么在工作和生活中,就难免会遭遇到许多的诱-惑和陷阱,要经受得起考验就必须得增强自身拒腐防变的能力。一要崇尚道德,加强学习。道德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更是国家公务人员的最基本的素质要求,它决定着千部能力的发展方向。开尔集团行为所表现的自私自利、欲壑难填、权钱交易、不择手段正是从政道德沦丧的典型事例。而我们要筑起牢固的思想道德防线,就必须加强自身的理论学习,树立起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三今代表”重要思想武装自己,自觉抵御自私自利、以权谋私的错误思想的侵蚀。

二要防微杜渐、警钟常鸣。如吴浩之辈,凡腐化堕落之人,刚开始小贪小贿时,总心存侥幸,殊不知“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贪得无厌,必将造成理智的决堤和人性的泯灭。每一位国家公务人员都要彻底丢弃某种侥幸之心,坚信“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只要是做了违法乱纪的事,不管手段有多精,职位有多高,都必将受到党纪国法的严惩,都必定会葬送自己的前程乃至性命。故此,我们更应以他人覆辙告诫自己,防微杜渐、警钟常鸣,要“堂堂正正做人,千千净净做事”,以奉公守法、廉洁自律的良好形象立足于岗位,立足于社会。

王立甜: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开尔行贿记》中警示语‘看见诱饵就上,没有定力的猎物,死不足惜’这话震憾力太强了,警醒我们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违法违纪案件的惨痛教训,对照反思,恪守职业道德,树立良好政治品格”。要引以为鉴、引以为戒,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绷紧法纪之弦、落实应尽之责,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李明明:观看《开尔行贿记》,腐败分子被绳之以法的事实,再次明白无误地昭示世人,在社会主义中国,法律面前没有特殊公民,党纪面前没有特殊党员。一个党员干部,不管地位多高,权力多大,只要犯罪,终究逃脱不了党纪国法的严厉制裁,以身试法者必亡。广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积极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时刻用宪法和法律来约束自己,同时也要用党章和党纪来约束自己,以实际行动带动党风和社会风气的进一步好转。通过这次学习,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洁从政教育。更加体会到党的光辉形象靠党员的共同努力来增彩,党的利益需要我们大家来共同维护。更加坚定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打牢思想政治基础,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

杨星莹:观看《开尔行贿记》警示教育专题片后,我认为要加强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常怀律己之心。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要时刻提醒自己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时刻树立廉洁自律意识、勤奋进取意识,把全身心精力都用在工作上。要提醒自己稍有不慎,就可能犯错误、栽跟头。“常在河边走,难得不湿鞋”,就是要时时刻刻谨小慎微。

陈珂:通过观看《开尔行贿记》,是使我更进一步明白,我们要时刻牢记初心和使命,铭记我们的入党动机,铭记我们的入党誓词。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的诱惑,人的欲望也是一个无底洞,妥协了一次,就会有无数次。我们要有清晰的是非观,有所为,有所不为。血的教训告诉我们,任由贪念的无限扩张,不加以约束,必将付出惨痛的代价。

吴以龙:通过这次学习,我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洁从政教育。更加体会到党的光辉形象靠党员的共同努力来增彩,党的利益需要我们大家来共同维护。更加坚定了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引以为戒,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打牢思想政治基础,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并结合新时代大学生实际,为保民生、促发展、维稳定、促和谐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李建飞:通过观看该片,给我们启示不论身处什么样的岗位,都必须全面加强自律,主动接受他律,牢牢守住道德底线、法律底线、纪律底线,才能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带动和促进良好的社会风气。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