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标杆院系专栏新闻报道
2021-10-01 11:14:58  谭超

云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实践延安精神小组食品院分队与水利学院分队联合开展再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讲座

为了使同学们充分学习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全面领悟其精神实质并深入贯彻落实,2021929日,云南农业大学大学生实践延安精神小组食品院分队与水利学院分队在厚德楼3-5举行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学习活动,本次活动主讲人为校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云南农业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费庆仁老师。

 

主讲人费庆仁老师首先带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诞生:为了拯救民族危亡,中国人民奋起反抗,仁人志士奔赴呐喊,采取了各种方式进行变革、起义、革命,但都以失败而告终。在救国无路、图存无望时,俄国的191710月革命一声炮响(阿芙乐巡洋舰炮击冬宫)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列宁主义,于是中国共产党诞生了。紧接着,费老师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党的奋斗目标,以及四个伟大成就:一是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二是自力更生、发奋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三是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四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最后,费老师通过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功和为什么成功的九大经验,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我们需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会上,费老师与同学们积极互动,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费老师耐心的讲解使延安小组的成员们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此次讲座顺利结束,最后进行了集体拍照留念。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的学习,使同学们更加重视肩负的时代使命,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