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标杆院系专栏新闻报道
2021-11-10 17:21:56  谭超

追忆抗美援朝、牢记初心使命——学生支部组织观看电影《长津湖》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引导学校师生深刻领悟党的创业艰辛和光辉历程,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激发爱国主义情怀,同时响应学校和学院的号召,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研究生第二支部、研究生第三支部和学生第三支部于202110311600前往昆明市嘉年华嘉美影院4号厅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展现了人民军队的爱国情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生动诠释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百年间,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风雨兼程、砥砺奋进,团结带领人民战胜一个又一个艰难险阻,创造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

  影片中一句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突破了同学们的心理防线,大家纷纷表示如今的幸福生活正是前辈们用鲜血换来的,为国牺牲的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坚信没有完不成的任务、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要学习先烈优良品质,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汲取革命力量,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

 

观影完毕,大家都被《长津湖》大气磅礴、悲壮深情的叙事所震撼,深刻体悟了当年党中央做出抗美援朝重大决策的高瞻远瞩,感受到了志愿军指战员扛在肩膀上沉甸甸的家国重担,懂得了我国当今的和平生活、飞速发展、国家富强来之不易。

《长津湖》体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传承抗美援朝精神的基础就是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只有深深扎根于人民、依靠人民,才能获得无穷的力量。我们无论身处何种岗位,从事何种工作,都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人民放在心上,用心用情做好人民的勤务员,做到厚植为民情怀永葆赤子之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