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标杆院系专栏新闻报道
2021-11-07 09:12:16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影片《刀锋》

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弘扬抗美援朝精神,2021115日晚上1930,食品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厚德楼1-8组织观看纪录片《刀锋》的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有宋爽老师和支部全体成员。

 

1950625日,朝鲜内战爆发,美国武装干涉,毛泽东就要不要出兵朝鲜的问题,召开了多次会议进行讨论,最终毛泽东认为我们应该参战,必须参战,参战利益极大,不参战损害极大。因时间紧迫,抗美援朝志愿军一人只发了一包饼干、一件棉衣或一条棉裤,这远远不足以抵抗寒冷的冬天。

 

抗美援朝英雄王智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的两只耳朵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被炮弹炸了,现在已经听不见了,只有带助听器才能听见声音。记者询问候方仁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的时,他回忆说在部队的日子是他最快乐的时光,记录片中还采访了许多抗美援朝英雄,他们提到这些事情时情绪都比较激动。

 

由于时间有限,只看了纪录片的12集。观看结束后,宋爽老师对纪录片的内容做了一个总结,和大家一起讨论了中国为什么要抗美援朝。最后宋爽老师总结抗美援朝是必要的,抗美援朝是为了支持朝鲜同时也是为了保卫国家利益,是救邻也是为己。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