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动态
2021-12-18 09:39:52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主题党日活动

20211216日,食品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博学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由宋爽老师担任主讲人。

 

首先,宋老师提出为什么要开展此次会议。另外,在已有党章的基础上,为什么还要实行《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通过学习,同志们更深入地了解本次会议内容。《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的制定就是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干部的管理、教育和监督工作,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有力保障。组织处理是我们党教育干部、管理干部的方式之一,但一直以来缺少专门的制度。《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一方面填补了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法规制度方面的空白,另一方面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具体举措。

 

在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之后,在同志们广泛关注社会热点中,支部选取了关于意识形态思辨的话题进行讨论。真正的公知应该在不断完善和发展自身知识的前提下,牢记作为公共知识分子的职责,在对社会改良方面提出意见的同时也要注重实践方法的思考,在不抛弃职业道德的同时尽最大努力造福社会,那么这样的人,终将无愧于“公知”这个称号。通过每位同志发表意见,为年轻人应该如何做指明了方向。

 

最后,在活动结束后,宋老师要求各位同志继续深入学习,对此次会议精神有所感悟,并且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更加努力。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