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标杆院系专栏新闻报道
2022-04-02 11:30:28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上半年“党建带团建”党务、团务工作培训

为进一步增强党对共青团工作的指导,加强党支部和团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基层党务、团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提升学院党建、团建工作质量,深化党建带团建的效果,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331日下午7点,食品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在博学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2年上半年党建带团建党务、团务工作培训,由院党委委员、组织员王蓉老师及团委书记康心蕊老师主讲,各党支部支委、培养支委及各班团支书共计30余人参加了培训。

 

院团委书记康心蕊老师从提高团员思想觉悟加强团员教育管理巩固去年党史学习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团务工作培训,并对本学期团委要以全面从严治团加强院学生会相关制度改革及第二课堂学分建设喜迎二十大建团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为主题,积极利用智慧团建、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开展团日活动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院党委委员、组织员王蓉老师从《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解读发展党员工作等两个方面开展了深入细致的培训。在第一阶段的培训中,王蓉老师对党支部工作条例的全文逐章进行了重点解读,特别强调了党支部的八大基本任务及三会一课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党组织换届选举组织关系转接党费收缴使用管理等工作的核心环节及注意事项,要求各党支部严格按照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助力学院刚刚获批的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第二阶段,王蓉老师主要围绕党员发展的五个阶段、二十五个步骤进行了逐一讲解,结合学院制定的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和时间节点表及相关典型案例分析,重点突出如何做到流程的规范性、材料的精确性、工作的细致性等几个方面的内容,使支委精准把握每个工作细节,为学院把好党员发展的质量关打好坚实的基础。

 

最后,王蓉老师结合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的相关目标任务,对各党支部本学期需要开展的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全体支委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意义,严格按照此次培训会的要求推进党支部工作建设,落细落小基层党建规范化、科学化工作要求,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发展。

 

此次培训会议内容充实,深入浅出,同学们严守纪律,认真听课,做好笔记,针对支部开展工作过程中的实际进行了反思,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