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生培养招生工作
2022-04-05 16:34:51  谭超

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22年招收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录取细则

根据《云南农业大学2022年招收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录取办法》和《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等相关文件规定,为规范我院调剂复试工作程序,确保公平公正科学择优选拔人才,特制定本办法:

一、接收考生调剂的时间

根据教育部及云南省招生考试院的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我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启动时间为202246日零时,与教育部调剂系统开通时间同步,428日前完成学院所有专业的调剂复试录取工作。

二、考生调剂基本条件

1.考试方式应是全国统考。

2.考生须符合《云南农业大学2022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章程》中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3.考生初试成绩必须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二类地区分数线要求)。

4.考生调入专业应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级学科范围内。

其中:报考“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及所属二级学科时,专业代码前4位为09720832的视为同等条件调剂;“生物与医药”专业(08600)可由报考同一专业学位(专业代码前4位为0860)和“食品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及所属二级学科相关专业(专业代码前4位为0832)的考生同等条件调剂。

5.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6.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申请调剂到普通计划录取,其初试成绩须达到调入地区相关专业所在学科门类(专业学位类别)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符合条件的,可按规定享受退役大学生士兵初试加分政策。

7.参加单独考试(含强军计划、援藏计划)的考生不得申请调剂。

8.我院接收的所有调剂考生(包括校内和外校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退役大学生士兵加分项目考生、享受少数民族政策考生可除外)。

三、调剂考生遴选规则

1.对符合“二、考生调剂基本条件”中第45条要求,且申请我院同一批次、同一专业的调剂考生,优先选择初试总成绩高者;初试总成绩相同,优先选择国家统考科目成绩高者;国家统考科目成绩仍相同,优先选择外语成绩高、获奖或学术成果多、专业特长突出或有突出贡献的考生进入复试名单。

2.在上述条件下,优先选择“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毕业的考生。

3.在上述条件下,优先选择全国大学英语六级、四级考试成绩≥425分的考生。

四、调剂复试流程

第一步 登录

46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考生凭网报时注册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的网上调剂系统。

第二步 查询

考生在填报调剂志愿前需认真阅读云南农业大学研究生处网站(http://yjs.ynau.edu.cn)或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公布的调剂要求,登录调剂系统后可查询我校的专业缺额信息。

第三步 报名

通过调剂系统选择已发布缺额的专业,填报调剂志愿。

第四步 确认复试

考生提交调剂志愿后,学院将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的调剂平台,依据各专业招生计划余额情况,自主遴选、确定调剂考生进入复试的名单。学院将在调剂系统关闭后24小时内通过调剂系统向考生反馈是否同意参加复试的通知。

请考生及时登录调剂系统,查看志愿状态和报考学院的复试通知。如果收到复试通知,考生要按照学院的调剂复试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并通过调剂系统确认接受复试。

对未进入复试名单的考生,学院将在36小时内解锁考生调剂志愿,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调剂志愿。

第五步 复试

严格按照《云南农业大学2022年招收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校办发〔20228号)和《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的规定和要求开展复试工作。

第六步 待录取

考生在复试结束后,如果符合录取条件,将收到我校研究生处招生办公室发送的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12小时以内答复是否接受待录取,否则将在12小时后取消考生的待录取通知;考生一旦确认接收待录取通知,在未征得我校允许的情况下,不能再接受其它招生单位待录取。如果考生复试未通过,仍可继续填报其他调剂志愿。

五、其他

未尽事宜,参见《云南农业大学2022年招收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录取办法》和《食品科学技术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202244

 


Copyright © 2010-2020 云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学院新闻投稿邮箱:ynauspxy@163.com